温邶想睡觉

21 Dec.

【朝俞】看不见的爱人

导盲人朝×盲人俞


*朝哥比俞哥大十岁


*幼儿园文笔


正文走下面




谢俞是个盲人。


在7岁那年,顾雪岚与谢江离婚的那晚,家里乱得不成样子。谢俞没有待在家里,那天晚上暴雨橙色预警,他去街上淋了一场雨,走了整整一晚上,直到黎明时停雨,谢俞也支撑不住昏了过去。


谢俞迷迷糊糊听见顾雪岚的声音,在与什么人交谈。他发觉眼前一片黑,眼睛上缠着什么东西。他下意识想抓掉,却被顾雪岚按住了手。


顾雪岚告诉他,他发烧刚好,不能强光直接照射眼睛,几天就好了。


谢俞相信了,于是他等待着,等待着这几天过去。


然而几天后过去,医生摘下纱布,对谢俞说: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,淋了一晚上雨,现在该后悔了吧。”又对一旁的顾雪岚说: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,这孩子以后再也看不见了。”


医生的话被谢俞一字不落的听了进去,他的眼前一片漆黑。他害怕了。他怕会忘记母亲的脸,会忘记以前经历过的一切。他拼命在脑海中回忆,可满脑只剩下医生的那句话。


再也看不见了。


医生对谢俞的建议是开始训练听力与嗅觉。于是谢俞进了残疾学校去学习。他在学校学了盲文,听力也提高不少。没多久他就离开了学校。


12岁那年,即将离开学校时,顾雪岚为谢俞雇佣了一位导盲人,为的是在以后能更好的生活。


谢俞对这个导盲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人很烦。刚来自己家就围着自己问这问那,明明谢俞自己可以做的事他非要帮谢俞干。这几天相处下来谢俞已经警告过他不下十次,可那个傻逼导盲人还是不要脸的扑上来。


顺带一提,那个傻逼导盲人的名字叫贺朝。


贺朝大学毕业,忙着找工作,每天在几个公司间奔波。在 他要绝望的时候,顾雪岚的一封招聘书将他拉了起来。


贺朝看到谢俞的第一眼就沦陷了。少年浑身充斥着“生人勿近”的气息,但挡不住眉眼间的温和与少年气。一双桃花眼就算无神也不缺灵气。在得知谢俞比自己小个十岁后更是肆意妄为,一口一个小朋友叫的很亲密。


谢俞对贺朝态度转变是在那个下午。


谢俞不愿意拄拐杖走路,贺朝便在身边陪着他。时不时就要关心一下自家小朋友。过马路时非要拉着谢俞的手走。谢俞默默感受着那人的手温,一种依赖感油然而生。


我是怎么了?谢俞问自己。


就在过马路时,一辆酒驾车飞驰过来,谢俞看不见,却也听到了声响。他刚想提醒一下贺朝,却只听到那个傻逼冲他说了一声小心就把谢俞护住。


谢俞在贺朝的怀里懵了。


在病床上猛的醒来,随之而来的是顾雪岚和贺朝的声音。


贺朝:“小朋友?感觉好点了吗?要不要喝口水?”


他的声音里分明夹杂着一丝颤抖。



这傻逼……明明是自己受的伤更多啊……还去关心别人……



谢俞把头埋进被子里,近乎呢喃的叫了一声“朝哥”


贺朝耳朵好,被他听见了。他愣住了。


谢俞以前不是叫他傻逼就是叫他脑残,这种亲密的称呼让他适应不过来。


谢俞的脑子也很乱,自己好像有很多话想向贺朝倾泻出来,半天没思路,只剩下一句话。


我到底干了什么。




谢俞终于接受了贺朝,贺朝也是无条件宠他。一切看似都很平和美好。


但是事实总是会给一巴掌。


谢俞17岁那年,贺朝27岁。就在那年,顾雪岚因肺癌去世。得知消息那天,贺朝和谢俞举办了顾雪岚的葬礼。参加葬礼的人寥寥无几。顾雪岚没什么亲戚,染上了病也没钱治,就一直拖到死去。


谢俞在葬礼上没有掉眼泪,他低着头,沉默着。他只见了顾雪岚七年,现在却又说走就走了。贺朝在不远处看着那瘦削的背影,心脏就像被谁揪住,喘不过气来。


他们一言不发的回了家。(二人同居)谢俞把自己关进卧室,门关上的那一刻,心理最后的防线被冲垮。谢俞哭的撕心裂肺,在门外守候的贺朝默默的听着,没有声音,而是开门直接把谢俞抱住,顺着他的背,摸着清瘦的脊背他的眼底划过一丝心疼。贺朝抱紧谢俞,声音暗哑。


“别怕,还有你朝哥在。”





贺朝捧起谢俞的脸,凝视着他的双眼,尽管那里并没有星辰大海。


“我……没喜欢过人。面前这个叫谢俞的小朋友是第一个。我要当小朋友一辈子的导盲人,更想当他的男朋友。”


“谢俞小朋友同意了吗?”


“傻逼,同意了。”



两年后,贺朝和谢俞结婚了。戒指上镌刻着对方的名字。




贺朝是谢俞的爱人,也是谢俞的导盲人。尽管,


“尽管我一辈子也看不见这位傻逼爱人。”









感觉逻辑好乱……全都没梳理清楚……有缘再修正吧……深夜打着哈欠码完。


提示一下我是随机更文选手:D


评论(5)
热度(48)

© 温邶想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